2022.11.05废日记

早上醒来打开微博,昨晚呼和浩特一位妈妈跳楼了。疫情封控单元门被锁住,女儿大喊请求物业开门,物业半小时后才开门,救护车40分钟后才到。警情通报里这些都没说,只说自杀的妈妈患有焦虑障碍,排除他杀可能,为了尊重逝者和家属,勿在网上传播现场照片视频。

我在床上暴哭了几分钟,然后起床。现在最憎恨看到警情通报,蓝底白字,冰冷无情。确定排除自杀吗?据说是因为在方舱转阴回家后,看到如被抄家般的消杀过境,才跳楼的。也许消杀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此前的封控窒闷和此后看不到希望的生活,这些堆叠成山终于把人压垮了吧。还说不是他杀吗?是货真价实的他杀啊!

“在业主群里,开始他们求物业开门救人,接着他们求物业让孩子见见妈妈,再接着他们求物业让一个人下去陪孩子,他们不怕感染。”——网上的文章

昨天跟家在新疆被封了80多天的J聊天,她说“我们那天还玩笑说 大家和政府签生死状 放开之后死活自负 不找政府麻烦”。

老百姓太卑微了。

从前几天就开始传要逐步放开(疫情管控)了,甚至股市都涨了一些。大家都在期盼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带来一些好消息。结果是,一切落空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虚妄的大梦醒来,还要眼睁睁看着人间绵绵惨剧,甚或,被投入其中。谁也不知道自己哪天会成为悲剧中某一幕的主角。

昨晚虽然11点多就上床,依然是2点多才睡着,早上8点多醒来,睡了不到6小时。上午逛旧书市,买了几本书。晃到下午2点多回家,倒在床上睡到了4点多。中间做了很长的梦:去了国外,遇见了HE(前几天看的华裔脱口秀演员),在一个密闭房间中没戴口罩,想着会不会感染?

今天不游泳了,去体验一下健身房的拉伸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