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废日记

佩植的咖啡不太行呀,有点淡,不过可能是我放了220克牛奶,明天兑180克试试,再给它一次机会。

中午又去吃了素食餐厅,骑车回来的时候心情突然变的很down,也许是因为没做完的工作压在身上不想做,感到一些焦虑。

骑车来回的路上听了港妻韩妻的播客。这是从台湾的立场,港妻是嫁“来”台湾的,韩妻则是指嫁去韩国的。这位研究者谈到,港女最初被台男吸引,常常有两重因素,一是台湾男人的温柔体贴;另一个则是台湾本身,包括慢生活和好山好水。来台湾生活类似一种lifestyle migration。不过婚后两个粉红泡泡同时破灭。温柔台男变成妈宝和不思进取男;好山好水好无聊,生活节奏慢但低效且收入偏低,喜欢八卦和陌生人社交的台湾社会更与注重个体独立和隐私的香港人际模式不同。另外有趣的是,香港和台湾父母都会认为自己的女儿/儿子跟大陆人结婚了,港父母觉得台湾是乡下,女儿是“下嫁”;台父母则认为香港不如台湾进步,儿子是“下娶”。当然年轻夫妻会欣赏对方及其生活背景。三方认知各异,唯有在歧视中国大陆方面达成共识……

今天石家庄又重新开放了很多核酸检测窗口,这两天的变动真令人迷惑。

今日成都最新防疫政策

我好奇的是,我去的虽然是健身房,但是去健身房的游泳馆,所以是按照24小时核酸执行吗?看第①条和第②条,差别似乎是私营密闭空间健身房需要24小时核酸证明,而公共密闭空间游泳馆则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跟密闭与否关系不大,主要取决于私营和公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