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镖人》

看完了《镖人》卷一和卷二,还挺过瘾的。

目前来说,画面和节奏都非常抓人。忍不住一直往下翻。

以隋朝大业年间为背景。一边是残暴的隋炀帝杨广,一边是西域大漠的种种势力:突厥、吐谷浑、柔然、罗刹、胡人贸易商五大家族……镖人行走在茫茫黄沙与繁华长安之间,周旋于风起云涌的政治漩涡之中,以游侠的精神和价值或拔刀相助或为钱卖命。 

几个角色都很生动,主要人物也有魅力。 

镖人刀马,又帅又邪,但对小七却温柔如水,这种简单的冲突让他丰满了。 

小七天真有趣,从小跟刀马行走江湖,见过种种世面,将来会成为比刀马更自由更玩世的人吧? 

目前出场的两位女性人物,怎么说呢,就是直男笔下两种典型的女人吧。一个单纯善良又倔强,一个风尘俗艳但生命力极强。 

第二卷才出场的刀客竖,画面还不太多,不过与刀马的对立性格已见端倪:一个话痨一个高冷,一个阳刚一个阴柔,一黑一白,期待作者给他们安排更多互动。 

胡人五大家族中的长者老莫,用自我牺牲献祭了老派价值观的崩解,而新兴势力和伊玄则是标准的反派。 

最有趣的是知世郎啦!说话时一直贱贱地卖萌,“知世郎想怎样……知世郎想怎样……”给一个叛党魁首这种性格,也真想的出来…… 

从第二卷开始,向着长安的路途就是刀马、小七、阿育娅、知世郎、竖和燕子娘六人同行了。所以说,要从单枪匹马变成团队作战了吗? 

以上是前16回的内容,后面会展开怎样的情节呢?新漫画已经出到77回了,有空就再慢慢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