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事包经事件记录簿 #3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成立了“𤆵土豆联盟”事件

《四川方言词典》(四川人民出版社,2014年3月第二版),293页。

出差途中,我与另外两个女生成立了“𤆵土豆联盟”(以下简称𤆵盟)。

我盟的宗旨是“宁碎不脆,以葩养𤆵”。主要业务有两大块:1.鉴定各种火锅、汤锅里的土豆是否已经煮𤆵;2.强烈谴责“脆党”和“可𤆵可脆党”。

目前联盟只有创始成员3人。一人为鉴𤆵部长(顾名思义);一人为文化部长(推广正确的𤆵字写法);本人忝列首任主席。

目前联盟运营情况较差,不但被周围人攻击为法西斯组织,影响力鼓衰力竭。而且由于不堪众人压力,内部也风雨飘摇,即将分崩离析。

实际上,𤆵盟的成立初衷,乃是为了团结一致对抗“脆党”和“可𤆵可脆党”。由于土豆由脆到𤆵的过程会被前两者蚕食鲸吞,陷𤆵党于无尽的无望与无助中,𤆵党遂联合起来以为自己争取权益。

然而在实践中,却走上了极端之路,最终不得不导向众叛亲离和自我毁灭。

以上,除了一个稀𤆵烂的鸡汤道理,你至少还可以在这段话中学到𤆵字的正确写法、读音,及其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