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朋友

亲爱的朋友:

你还好么?!在呼和浩特的街头流浪过一小时后,忽然很奇异地想到你,想到与此刻同样的夜晚,不一样的街灯下,我们曾经的闲步与对话。

当你那里的春天已长得茁茁壮壮时,敕勒川的牧野上还是枯黄一片。我们的春天正在艰难地孕育着:阴与晴、雨与雪、回暖与降温,这样的交替构成了春之交响乐的节奏,每一次回环咏叹都包含着莫大的挣扎的勇气与痛苦,但是逐渐逼近成熟。

我静看这伟大的成长,检视自己的脚步和眼神:

向左转
迟疑
向右转
躲闪
……

踏步走
……

将无声的叹息敛进心里
……

还好无论快乐还是忧愁,我都可以种粮食:大麦或者高粱,还有野葡萄。一口一口地灌下去,想象着种子在胃里生根发芽,疯狂生长,我就拥有了广袤的土地,金黄的麦秆儿,葡萄爬满藤子。如果有烈的马奶酒,便可瞬间回到13世纪的草原帝国:战纛猎猎,万马奔腾。

然而如今眼前只有空的牛奶杯与半块碎蛋饼了。时间是公元二〇〇八年三月最后一天,地点是青城孤寂的茶点铺。时空的距离与思念是同胞而禀赋相异的兄弟:一个残酷,一个温柔,却是谁也离不开谁。所以避开常务的交往,许多美好的感觉在蛰伏后才会获得生机,比如现在,现在有许多的回忆和思念。

祝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