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十万个为什么”以一贯谦虚和诚恳的态度问大伙儿:“我想知道,奶牛有公的吗?”这一次没有人笑话她。我本来认定奶牛只是牛的一个品种,另外还有黄牛水牛和肉牛,虽然职业不同,但是老天爷在分配性别比例上倒应该是公平公正的。她的同党却质问我说:你见过会下奶的公牛吗?不产奶他凭什么叫奶牛啊?!这个话题引起了一场有关动物性别问题的大讨论。这中间又提出了肉鸡蛋鸡的问题和山羊绵阳的问题。与奶牛一样,蛋鸡也生活在纯粹的母系氏族社会里。有人以为山羊就是男羊,而绵阳代表女羊。这样的问题不知困扰和迷惑过多少人。

除了因为名字具有障眼的特色,还有许多历史留遗是导致我们犯错的原因。癞蛤蟆与天鹅从很久以前就是一对,尽管相貌有些不匹配,而且其中的一个缺乏自尊心。从丑小鸭长成白天鹅,大多数人一厢情愿地把它想象成花容月貌的美女。蛤蟆在遥远的国度有较好的命运,他们最后变成了英俊的王子。最无辜的是恐龙,它们活着的时候人类的祖先都还没有出生,而现代人却臆测它们是一类只有雌性的物种,并且个个奇丑无比。

从前有一位王子骑了一匹白马,以至于白马成了王子的代称。白马已经是男子,再加上赤兔驹与枣骝马的故事,证明马的确是好汉身边同样阳刚的伴当。

十年前的老朋友突然打来的电话剪断了我的遐想,他问我现在还有没有聚众弹玻璃球或者把足球很准的踢进二楼阳台的锅里,我甩着过肩的头发思索了一下,那么,你现在是否已娶到了心目中的白马公主呢?!

哈哈